我校2015级学生军训团举办“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2015-10-10
 
104日晚,“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举办。来自七连六班教育学部的张耀文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各连选派一名选手进行5分钟的演讲,由军训团孔毅政委、孙磊团长、顺义军训基地刘洪艳书记、军训团胡德川参谋长、军训团政治部郑淼文主任及各连指导员担任评委。
 八连王赫同学的《心系祖国,强铸国防》,文辞优美,情感真挚,将充满感情的诗句名言与铿锵有力的表述完美结合;二连熊忠卫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意象纵横,表达丰富,扣题准确,气氛热烈;七连张耀文同学的《英雄、信仰、丰碑》,描述了师大人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座右铭,在历史浪潮中勇于表达时代先声的豪情壮志并号召新一代的师大人勇做时代英雄,为国防建设、国家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参赛选手的表现体现了师大人的家国情怀、历史担当,张耀文同学的演讲更是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本次演讲比赛抒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学生的国防热情,表达了学生的军训感悟,充分体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金秋时节参加军训的宝贵机会,把军训时养成的吃苦精神、坚毅品质、优良作风带回校园,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学业和实践,成才报国。
“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举办



获奖同学及他们的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