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


2014-05-29
 
为了深入推进党旗引航工程,落实《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预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5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2013-2014年度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在敬文讲堂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的近300名新发展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以“理想信念——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为题为作了精彩报告。王老师通过细致解析党的经典文献,讲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执着追求真理的生动史实,深刻揭示了理想信念于党和人民事业、于党员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党情国情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与考验,号召研究生党员坚持个人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相结合,牢记党的宗旨,在实践中坚守政治红线和道德底线。
王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令参训学员受益匪浅,促进了新党员同学对党员理想信念的再认识和进一步思考。研究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希望新发展研究生党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在实践中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将个人追求自觉融入时代大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