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研究生干部国际化培养专题教育活动


2013-11-05
 
111日晚,研究生干部国际化培养专题报告会暨研究生干部卓越训练营赴美交流汇报会顺利举行,特邀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原处长洪成文老师做专题讲座。研究生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培养处等相关负责同志,“美国名校领导力培训”项目合作方代表和第四期研究生干部卓越训练营营员、首批赴美交流团成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洪成文教授围绕《国际领袖型人才培养的理念与经验国际比较》的主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研究思考。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的经历,用生动的事例、幽默的语言对国际领袖型人才培养的意义、培养路径、生涯设计进行了阐释,并对高校应该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提出了政策建议。与会师生还共同观看了“彼岸的回响——北师大研究生干部卓越训练营赴美剪影”的总结视频,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在美期间交流学习的总体情况和感悟,汇报了各自的课题调研成果。
研究生干部卓越训练营重视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致力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多的平台和载体,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研究生工作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