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为我校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13-12-12
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为我校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引导广大学子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126日晚,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应邀到校,为我校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周秉德是与周恩来关系最密切的晚辈。报告会上,她围绕周总理生平、自己及家人在总理身边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充满深情地娓娓道来,使周总理的形象在学员们心目中愈加立体和丰满。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的枪林弹雨还是新中国建设时期的筚路蓝缕,无论是对待身边的工作人员、家人还是自己,周总理始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了他的一生,也因此使他在全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均享有盛誉,至今仍被人民群众深深怀念。最后,周老师勉励同学们在崇敬仰慕周恩来总理的同时,要学习和弘扬周恩来总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志向、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无私无畏的革命气节、纯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廉洁奉公的生活风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牢记总理“求其在我”的教诲,努力把国家建设得更强盛、社会更加和谐和繁荣。
周老师对周总理生平事迹的讲述语言平实却感人肺腑,同学们既为周总理信仰坚定、热爱人民、顾全大局、严于律己的事迹深深打动,也为周秉德老师年近八十、依然身体力行宣传周总理精神的行为深表崇敬,表示要继承周恩来总理等革命先辈未竟之事业,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会前,播放了纪录片《周恩来外交风云》,并为部分与会同学发放了图书《周恩来传》。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