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


2017-11-28

       由教育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22日在清华大学举办首场报告会。我校组织四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等“七进”的要求而组织开展的,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

       五位优秀辅导员为北京高校近千名学生代表作了宣讲报告。十九大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徐川的宣讲主题是《观测党代会的若干角度》,十九大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陈小花的宣讲主题是《不忘初心终绽放,牢记使命续华章》,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曲建武的宣讲主题是《坚定理想 继往开来在为人民利益不懈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汪雨申的宣讲主题是《中国走进新时代 青年踏上新征程》、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库来西·依布拉音的宣讲主题是《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等。

       我校学生党员在聆听辅导员的报告会后都认为,每人的宣讲都很精彩,深受教育。在今后要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