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支委培训班举办“领导力培养”专题报告会


2013-11-28
 
1025日下午,研究生新任支委培训班第二场理论讲座在敬文讲堂举行,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任乔志宏老师为新任支委做了“领导力培养与职业生涯发展”专题报告,近400名新任支委聆听了讲座。
乔老师围绕“领导力培养与职业生涯发展”的主题,立足“当前高校研究生干部普遍领导力不足”这一现实,对“什么是领导”、“什么是领导力”以及“如何培养领导力”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他指出领导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善于引导团队成员高效的完成目标。乔老师在讲座中积极与同学们开展互动,对同学们进行领导力小测试等,让同学们对自身的领导力素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乔老师还针对同学们自身所存在的问题讲解了培养、提高领导力的方式方法。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干部以母校为荣,通过读书提升个人修养,扎实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管理者和服务者。
乔老师的讲解旁征博引、诙谐幽默,同学们深受感染和启迪,讲座后和乔老师积极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广大新任支委在讲座中体悟到领导力的培养和职业生涯的发展关键在于提升个人能力,增强合作意识,注重组织建设,努力带动整个团队共同进步,最终达成组织目标。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