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5-06-28
6月28日上午,我校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邱季端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董奇,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副校长陈光巨,党委副书记田辉、刘利,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国英,杰出校友、数学科学学院83届毕业生、奇虎360公司首席商务官刘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和各院系负责同志,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全校31个院系的3200余名2015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毕业研究生亲友在敬文讲堂、教七楼分会场观看了毕业典礼视频直播。典礼由史培军常务副校长主持。
 
 
 
陈光巨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到西部、到基层就业的2015届毕业研究生的决定》,今年,全校共有115名毕业研究生志愿扎根西部、服务基层,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田辉副书记、刘利副书记分别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2015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和《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5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132名研究生荣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77名研究生被授予“北京师范大学2015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
董奇校长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向圆满完成学业、获授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广大毕业研究生的全体教师员工以及支持学校工作、关注同学成长的家长们表示诚挚感谢。他回顾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砥砺自我的求学历程,并对同学们给予学校工作的包容和理解表示感谢。他以启功先生“行文简浅显、做事诚平恒”的楹联深情寄语2015届毕业研究生,勉励大家在追求成功、幸福人生的过程中,做到“平和”、“平实”、“平衡”:“平和”,即拥有平和的心态,对己有平常心,对人有包容心,让平和的心态成为走向成功的心理势能;“平实”,即秉持平实的作风,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让平实的作风成为走向成功的持续动力;“平衡”,即拥有平衡的智慧,以生活助推工作,以工作快乐生活,让平衡的智慧成为走向成功的快乐之源。董奇校长殷切嘱托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要兼具能力与魅力,高度和温度;不仅有事业,而且有健康;追求卓越,享受愉悦,努力使自己的人生既成功又幸福。董奇校长生动幽默的语言,情真意切的嘱托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刘允学长为毕业生寄语,他勉励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应当胸怀大志、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敢于拼搏、勇攀高峰;他激励同学们要为将北京师范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才智和力量。化学学院2015届博士毕业生古振远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导师教诲和亲友支持的感谢,表示将铭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踏实工作,坚守理想,以感恩的心陪伴家人、回报社会。
 
 
 
出席典礼的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15人为2015届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校长董奇、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副校长陈光巨、党委副书记田辉、刘利,赵秉志教授、李国英教授、周全明教授、刘新会教授、程晓堂教授、郑国民教授为2015届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典礼在气势恢宏的《北京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工作处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