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员骨干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2014-05-29
 
为深入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中国精神,517日至18日,研究生工作处组织研究生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研究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校各院系的研究生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学生骨干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两天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聆听了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副院长李庆安研究员以《两个务必与“赶考”智慧》为主题的精彩报告。李馆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到建国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结合中央八项规定、中国梦、群众路线等内容进行了阐释,希望同学们牢记“两个务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研究生工作处负责同志指出,同学们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对事业孜孜不倦、努力奋斗;要弘扬师大优良学风,发奋学习提升能力,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同学们参观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国家安全教育馆和廉政教育馆等,回顾了毛主席等第一代领导人在西柏坡工作生活的点滴,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执着追求理想、勇担时代重任的坚定信仰与革命意志。同学们还自导自演了“中国精神·卓越梦想”主题文艺晚会。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