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处召开2014年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14-03-11
        3月6日,研究生工作处组织召开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研究生党建相关工作,启动“弘扬核心价值 凝聚改革共识”党建基金活动。研究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校各院系220多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总结了2013年研究生党建工作,对本学期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对本学期党建基金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教育学部2012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郝鹏同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硕士党支部书记王宏亮同学作为代表分别围绕“如何提升党建活动参与度”、“如何引导党员提升党性修养”的主题和与会支部书记交流了工作经验。最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围绕国际国内形势,对研究生培养的政策、趋势和变化进行简要介绍和分析,明确了研究生党建工作任务,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建工作要做到先进性、预见性、主动性、整体性和创新性,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党建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龙头。我校一向注重研究生党建工作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坚持每学期召开全体支部书记例会传达精神、部署工作,坚持每周召开支部书记沙龙加强学习、深入交流,坚持每年通过支委培训、卓越训练营培训培养骨干、示范引领,坚持每学期结合中央和学校部署设计党建基金方案支持党支部大力开展党建活动、推进党建创新。本学期党建基金以“弘扬核心价值 凝聚改革共识”为主题,将深入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树立中国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凝聚改革共识,培养创新精神学风建设活动等,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