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活动


2018-0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等要求,研究生工作处开展研究生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活动,410日下午,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会在敬文讲堂举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讲座,来自各院系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研究生党建组织员和发展对象近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冯刚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战略思维和实践要求三个维度入手,指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同学们切实体会新时代的形势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性和发展性、系统性和整体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冯刚教授将中央文件、政策和精神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理论深刻,案例丰富,并嘱咐青年同学要不仅要学懂弄通,更要“做起来去寻找答案”,用切实的行动担负起青年的历史使命。

本学期,研究生工作处将组织研究生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广泛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开展理论讲座,组织“重走初心之路”社会实践,部署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