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研究生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教育培训


2017-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24日至26日,学校组织40余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

培训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茅坪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光医院等革命遗迹,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进行了“走近红军后代,学习井冈山精神”教学,与革命先辈曾志、甘祖昌等同志的后人以及井冈山斗争史研究专家李春祥、井冈山市古城中心敬老院院长张志敏进行访谈交流,集体学习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的斗争》、《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等经典篇目,全面了解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先辈忠于革命、艰苦奋斗、敢于拼搏、勇于献身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强化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通过培训,党员骨干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的理解,深刻体会到我们党九十六年来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强化了对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旗帜引领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