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37期研究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18-04-11

 

43日晚,第37期研究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讲座在敬文讲堂举行,历史学院李志英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的讲座,来自全校各院系近300名研究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志英老师从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持之以恒的学习马列主义基本理论和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三个方面阐述了发展对象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需要做好的前提准备。李老师强调,理论坚定是理想信念坚定的基础,学好党章党规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程。她希望同学们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期培训班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重要内容,组织学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育等一系列理论培训,并通过小组研讨、“寻访老党员”、实践锻炼、自主学习、结业测试等多种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