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员干部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2015-09-21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9.18事变84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20日,研究生工作处组织研究生新生党员干部共170多人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等八个部分,通过数千件图片、文物和影像资料,全景式展现了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反映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

随着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同学们仔细观看每个展厅的图片和历史文物,从不同方面、多个角度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大家来到抗战纪念遗址卢沟桥和宛平城内参观,切身感受了那个战火硝烟年代所留下的历史记忆。通过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共同铸就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列,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新的时期,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把握当下、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