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开学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016-02-27
2月25日下午,为深入了解春季开学研究生群体思想动态,研究生工作处组织召开了2016年春季开学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来自黑龙江、河北、山西、河南、浙江等20余个省份的近4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寒假期间学习、生活和实践经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文化建设情况、就业创业、学术科研及家庭亲情等话题畅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成就、“十三五”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传统文化传承等国内热点问题予以高度关注,对地方经济改革发展、城乡建设日益提升和学校引力波天文学研究等各项成就表示欣喜,也对于城镇化建设、环境污染及空巢老人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和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师大学子在做好学习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牢固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四个全面”建设的实践中去,感受改革发展,理性分析问题,提升综合素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本次座谈会反映了我校研究生思想积极活跃,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具备独立思考能力,展现了师大学子爱国爱校、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质。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