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首场报告会


2015-11-06
 

115日晚,第32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老师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做了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场讲座,来自全校20个院系的300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炳林老师系统梳理了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到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全面剖析了全球化时代背景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深刻总结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和建议。王老师结合信仰的六大要素,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是一个逐步积累、逐步认识、逐步形成的过程,号召积极分子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鉴世界文明成果,不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本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来自各院系的494名同学报名参加,培训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党情教育、端正入党动机、时政热点解读、传统文化教育等主题举办理论学习讲座,并组织开展小组研讨、支部培养、参观实践、自主学习、结业测试等多种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