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心晴网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微爱线上传”系列活动


2014-04-28
 
4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邱季端体育馆西南侧盛大开幕。作为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研究生工作处主办、京师心晴网承办的“每日行微善,爱心传校园”主题“微爱线上传”系列活动也同时拉开了帷幕。
依托微博、微信等广受大学生朋友喜爱的新媒体手段,京师心晴网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活动。在“日行微善”校园微公益活动中,现场参与者从涵盖同学互助、环境保护、志愿活动以及爱心公益等多个方面的校园善行微公益任务卡中抽取一张完成,同时写下自己心目中的微公益任务投入任务箱,以此倡导大家以微小行动创造不经意的美好与感动。“爱在屋檐下”室友照片征集活动和“致身边的你”开口送祝福活动,不仅很好地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互助友爱的精神风貌,而且号召大家学会感恩,学会真诚关爱和援助他人。
在研工处处长应中正等老师的陪同下,田辉副书记莅临活动现场并指导工作。京师心晴网负责同学细致地为各位领导老师介绍了网站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田书记对“微爱线上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亲自在“日行微善”活动微公益任务卡上写下了一个善行,希望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互帮互助。此外,田书记饶有兴致地翻阅了活动展台上展示的心理学推荐书籍,并鼓励在场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做到广泛阅读、积累知识、提高自我修炼。
丰富有趣的活动,琳琅满目的照片、书籍引来了众多同学驻足围观。京师心晴网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参与者讲解活动流程和意义,并耐心介绍众多心理学推荐图书的基本内容和信息。不少同学表示希望学习和了解更多心理学相关知识,更有许多同学对校园微公益活动表示支持,抽取任务卡后在活动现场便完成了校园微善行任务,以行动传递微爱。
据悉,“微爱线上传”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31日,活动以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为目标,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关注生活、塑造自我,建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研究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