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助冬奥,快乐运动做科研”主题班级活动顺利举行


2022-04-19

      为庆祝校庆120周年,推动我校班级体育文化建设,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0级博士2班连续四期举办“强身健体搞科研”系列主题活动。其中,第4期“强身健体助冬奥,快乐运动做科研”活动以北京冬奥精神为指引,自2022年3月正式启动。

 

 

 

      在为期1个月的活动里,同学们在班委每天的组织和提醒下,以团队或个人打卡的形式,积极参加了多种多样的体育锻炼,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网球、跳绳,踢毽子,跑步,瑜伽等运动项目。其中,羽毛球运动在集体项目中最受青睐,个人项目中以跳绳和跑步居多。

 

 

 

      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借此机会,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加强了对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学会了团结协作,让整个班级更加和谐。同时,这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运动兴趣,更好地调动了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帮助大家建立起按时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也让大家在冬奥之际体会到运动带来的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奥运精神。

 

 

 

      本期活动基于往期经验,进一步丰富了强身健体的形式,使劳逸结合更加多元化。许多同学表示,逐步养成了加强自身体质锻炼和文学阅读的良好习惯,身心得到放松,在学习与科研中精力更加充沛。未来,班级会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同学走出实验室,走进运动场,拥抱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