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 健康成长丨人格海洋之旅线上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2022-04-19

      新学期伊始,很多同学由于疫情无法按时返校。为了加强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心情,2022年3月4日晚,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应数一班组织了“守护心灵健康成长”——OCEAN人格海洋之旅心理沙龙,希望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带领大家开启一场深层自我探索之旅。

 

 

      晚上七点,活动在腾讯会议准时开始。主持人齐震同学从班级同学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着手,邀请大家分享在团队合作中对自我、对他人的性格认知以及期望,强调团队中分工的重要性与必然性,引出了本次活动的目标——引导同学们觉察自我人格。

 

 

      紧接着,曾峥同学为大家简单科普了关于人格的一些科学知识。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几位著名的心理学家及其健康人格观,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关于自我觉察、自我成长等心理学知识。

 

 

      接下来,齐震向大家介绍了MBTI人格测试,由于该测试内容丰富且有趣,同学们反应热烈。曾峥同学还向大家介绍五大人格理论框架,并结合之前科普的健康人格观对一些人格的维度进行解释说明,从而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相关知识,阐释了疑问和误区。

 

 

      到此,科普内容基本结束,主持人邀请大家结合今天的集体学习谈谈对自我或他人的认识。最后,主持人为大家分享了两种测试的二维码,邀请感兴趣的同学扫码测试,作为认识自己的一个辅助工具。同时强调,测试结果仅供参考,如果遇到问题,一定要向专业人士咨询解决,寻求帮助也是自我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自己有了一个更加充分的认识,学会了如何客观地评价自己,也学会了更好的接纳他人。本次班会对于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同学之间的互相了解起到的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