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随行,青春律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2019-05-22

  为了适应21世纪人才培养的需求,加强高校大学生素质教育,培养现代化需要的知识结构合理、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专门人才,认真落实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同时,提高大学生的思想素质,锻炼意志品德,提升适应能力,以达到“突破自我,增进沟通,融入团队”的目的。2019年3月23日上午9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2017级本科2班音乐系承办的“阳光随行,青春律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北京玉渊潭公园成功开展。

 

 

  早上八点,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同学们一起乘坐巴士到达玉渊潭公园。在活动开始前,大家在雪绒花使者引导下进行了热身活动“缩小包围圈”。同学们围成了一个圈集体往圆圈中心靠近,并且不断的鼓励身边的人,这不仅是肢体之间的距离在靠近,大家心灵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最后在笑声和打闹中结束了这个温暖的游戏。紧接着我们进行了个人竞赛活动“敲七游戏”,此活动运用了个人淘汰赛制,考验大家的反应能力和适应能力,经过激烈比拼并坚持到最后的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雪绒花准备的美食奖励,而最先淘汰的三位同学则受到了芥末零食惩罚。

 

 

  同学们的热情随着逐渐升高的温度不断高涨,大家意犹未尽,接下来举行了团队协作游戏“驿站传书”。各个小组竞争激烈,体现了同学们身体的灵活性,团队协作性,协调性,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了竞争与合作带来的压力与快乐,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心理拓展活动的魅力。

 

 

  在这次活动中,每个同学都在为自己以及团队的荣誉拼尽全力,从中无不看到同学们之间相互的团结协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在娱乐的同时也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提高了班级凝聚力。活动使大家感受到17级本科音乐系大家庭的温馨,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热情,为以后更好地共同完成班级工作以及个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阳光随行,青春律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激发了广大同学自身的潜能,提高了心理素质,并形成团队成员间配合默契,形成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团队气氛,帮助参加者认识自我,客观地进行自我定位。在给每一个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的同时,也为我们每个人的心理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 艺术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