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赏春景,清明相约十三陵”春游活动成功举行


2019-05-22

  2019年4月1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组织的“湖光山色赏春景,清明相约十三陵”春游活动在明十三陵成功举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代大学生在充实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走出校园,锻炼身体,开阔眼界。来自全班的共计23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春游,共同寻访明十三陵,体验农家乐趣,参与到各种集体活动中去。

 

  上午7点30,同学们在学校东门集合完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明十三陵——长陵,开始了我们的长陵寻访之旅。进入长陵之后,同学们有序进行参观,进入祾恩殿,通过内红门,步入棂星门,最后登上明楼。1个小时左右的参观使大家对明永乐皇帝和明长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入地感受其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

 

 

  参观结束以后,大家乘公交车来到了农家院,一起体验了“农家乐”式的美好时光。同学们共同品尝农家菜的美味,体验自助烧烤的乐趣,其乐融融,气氛温馨。午饭过后,大家在农家院里悠闲地玩耍,感受难得的惬意。

 

 

 

  随后各位班委组织大家一起进行了几个素质拓展小游戏,来度过闲适的午后时光。游戏中大家热情洋溢、全身投入,共享着游戏的轻松和愉悦。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充满活力的素拓游戏之后,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休息,下午3点左右共同踏上了返程,本次春游活动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相约十三陵”春游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大家不光领略了优美的风景,还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收获了更多的知识,更在彼此之间愉悦的交流中感受到了温暖美好的同学情谊。

 

 

(党委学生工作部 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