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5-22

  2019年3月31日上午,统计学院2018级专硕班在第二教学楼301教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响应北京师范大学“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北理18级的同学与我校共计六十多位同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共同分享彼此的爱国情怀并完成各项集体活动。

 

  上午9点,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同学们在心理委员组织下,深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峥嵘岁月中的红色力量。

 

 

  合唱结束后是“讲述我和我的祖国的一些故事”环节,来自北理的张逸淳同学首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数学家华罗庚放弃优待为国奋斗的事迹中感受到的家国情怀。随后,来自我校应用统计专业的黄姗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朱自清誓死不吃救济粮的故事,同学们从中都感受到了作为先进青年应当具有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情操。

 

 

  之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抢答,展现了祖国新一代年轻人丰富的知识储备。

 

 

  下午1:00左右,16名同学参观了位于玉渊潭公园的林孔唐烈士纪念碑,大家认真地聆听了林孔唐烈士的先进事迹,并分享自己从烈士身上感受到的优秀品质。

 

 

  交流活动在大家有序的分享发言中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通过不同学院代表的交流,与会同学不仅对爱国主义和当代青年责任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和思考,也认识到个人利益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们需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 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