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春意亲近自然—海淀公园户外活动顺利举办


2019-05-22

  2019年4月5日,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硕士1班开展了以“心灵成长计划”为主题的班级户外活动,36位同学和老师走出校门,远离电脑和手机,来到海淀公园,一起放松心情,拥抱美丽自然,呼吸清新空气。

 

  上午8:30,同学们在师大南门集合,打车前往海淀公园,9:10在公园东门集合并拍照,然后同学们沐浴着春日的暖阳,吹拂着微微的春风,走进公园,开展丰富的户外活动。

 

 

  进入公园后,同学们首先搭建了自己的“据点”,包括搭帐篷、铺桌布等,方便大家放置物品,然后把提前购置的各种样式的风筝进行组装,分小组比赛放飞。

 

 

  由于同学们的放风筝技术不同、组装不佳等原因,在放飞的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经过大家的合作努力,相互配合,最终所有风筝都成功地飞天了。

 

 

  除了放风筝,同学们还围坐在一起打桌游,狼人杀、达芬奇密码等益智类游戏,平时不同专业的同学之间交流较少,互相不是很熟悉,通过一起做游戏,增加了对同学的认识。在游戏结束后,大家安全返回学校。

 

 

  本次户外活动带领同学们走出钢筋铁墙,来到绿树成荫、风景优美的公园,帮助同学们释放平时的学业和科研压力,缓解身心疲劳,促进身心健康。并且这次活动提供给了同学们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认识,培养了团结合作意识,对于班级凝聚力的增强非常有意义。

  

(党委学生工作部 地理科学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