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华诞,青春越野”校内定向活动顺利举行


2019-05-30

我校自2015年以来不断创新国防教育形式,丰富国防教育内容,成功开展了四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国防教育的重视与认识,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在建国70周年纪念之际,党委武装部继续举办“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季。本届文化季活动分为“雄关漫道”、“勇铸辉煌”、“与国同梦”、“砥砺奋进”四个模块。此次“祖国华诞,青春越野”校内定向活动由党委武装部主办,定向越野协会承办,是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中“与国同梦”板块的活动之一,具体活动情况如下。


20190530155920255159608350.jpg


迎着朝阳,北京师范大学定向越野协会于4月13日一早就开始准备“祖国华诞,青春越野”校内定向活动,来自校内多个年级多个院系的参赛选手自行组成17支队伍,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而又高效地完成了比赛!


20190530155920246751404160.jpg


虽然规定选手们上午八点在起点处集合,但不少选手都早早来到了集合场地,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集合完毕后,队长首先领取了队员的号码布和打点表。比赛中,各队将在打点表上按顺序在各点对应处打勾,作为自己到达过的记录。领取完毕后,比赛正式开始,各队间隔两分钟分批领取地图,在起点记录开始时间后,便立即出发寻找地图上的第一个打点处!


20190530155920249645404528.jpg


选手打完各点来到终点后,虽然都红着脸流着汗,气喘吁吁地吐槽着天儿太热,点儿难找,但一个个人的眼里都闪着明亮的光,嘴角也都不经意地轻快上扬。


在参赛选手休息时,工作人员却是一刻不得闲的为各支队伍计算好了所用时间。等到各队都到齐,成绩已统计完毕,工作人员宣布了比赛结果。


20190530155920252421108483.jpg


至此,“祖国华诞,青春越野”定向活动顺利结束。选手们完成各点打卡,最后共同绘制出了“中国70”字样,共贺祖国华诞。在祖国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北师学子以自己的方式响应新青年的号召,表达自己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同时也增加了对定向越野活动的认识,收获了尽情奔跑的汗水和团队合作的欢乐。


(党委武装部 定向越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