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0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1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北京园博园进行参观学习。


20190808156523537024406464.jpg


20190808156523538852608985.jpg


20190808156523540747704019.jpg


党支部成员首先集体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图片、文物、半景画、视频影像等珍贵史料,展示了抗战时期我国军事、政治、文化、社会、经济等多个历史侧面,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和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大家跟随讲解员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进程,从“九一八”事变到卢沟桥事变,从局部抗战到全面抗日,从血肉之躯到日军暴行,从民族英雄到国际支援,十四年抗战的画卷徐徐展开。通过观看与讲解,支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在战争岁月中国民众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抗战精神,体会到共产党人爱国爱民、永不放弃的坚定信仰。


20190808156523543209202234.jpg


20190808156523544815402632.jpg


随后,党支部成员赴宛平城卢沟桥进行参观学习。82年前,卢沟桥的炮火拉开了中国全民抗战的序幕,桥身上的斑驳映射出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置身于卢沟桥上,大家仿佛再次看到战火连天,听到炮声轰鸣、遍地哀嚎,这深深地冲击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卢沟桥警醒着每一位党员,要时刻铭记惨痛的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抗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担起时代重任。


20190808156523547186500702.jpg


20190808156523548077803909.jpg


在北京园博园,党支部成员在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园博园内永定河蓄水重建项目。黄科长讲到作为北京城的母亲河,永定河发挥了涵养生态、美化城市的作用。然而,由于流域水资源的过度开发,永定河已于20世纪80年代持续断流。为了恢复永定河生机,北京市决定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契机,实施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北京园博园中的蓄水项目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河道综合整治、水源涵养、建造防护林等工程,永定河现在已经流淌着清澈的河水。该工程为科学合理开发水资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北京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引导党支部成员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新时代中国水利人攻坚克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壮举,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艰苦奋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了抗战时期的惨痛历史和新中国七十载的沧桑巨变,由衷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族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今后更应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