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举办“我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5

  10月12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主楼A区509会议室组织开展“我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歌声过后,党支部书记吕晓慧同志首先介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吕晓慧强调我校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基层党支部要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保障主题教育效果。最后,她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部署做出明确指示和要求。

  

 

  

 

  

  接下来,四位党员代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无数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留下了震撼人心的 “行军书”“就义书”“示儿书”“决心书”“明志书”等,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位老师的精彩诵读慷慨激昂,感人肺腑,支部党员领略到革命先烈们强烈的爱国之情和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激励大家在和平年代也要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党支部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邀请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后,王洛忠、王显芳、周彩云、吕晓慧、隋璐璐、白勇、严帅等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出发,讲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分享多年党内生活的真切感悟,语言生动而不失庄重,为大家带来良多启发。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王洛忠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并时刻提醒自身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是口头上的宣誓,更是心灵上的重视。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在纸质版的入党誓词上签名,作为珍贵材料由支部存档。落笔的那一刻,所有人都严肃而庄重,仿佛写下的不仅是几个简单的汉字,更是一个承诺、一份责任、一种信仰。

  

  

 

  

  最后,党支部成员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党支部全体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集中研讨、凝聚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育人能力,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