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


2020-09-26

      9月2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线上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委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与思政处相关负责教师全面总结了2020年春季学期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筑牢红色战“疫”堡垒,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予以了肯定,传达解读了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详细说明了本学期党建工作的主题和相关要点,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基金、共训班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苏茹昕、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灏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围绕学生党支部制度建设、党建活动设计、党员发展、组织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各学生党支部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规范支部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春季学期各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对本学期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既能脚踏实地,也能仰望星空。要坚持在强化政治功能、优化组织设置、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贴近同学需求,结合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和支部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广大学生党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协助学校、学部院系、班级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校园日常管理,为同学服务,做学生表率,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本学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织各学生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史”学习教育、劳动教育等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与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