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优秀学生骨干海外研修实践的通知


2023-04-28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国际对话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持续推动学生海外研修实践,不断提高学生对外实践与交流能力。今年暑期,启动美国、英国交流项目,支持优秀学生骨干赴海外知名高校参加讲座沙龙、实践调研、文化参访等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美国交流项目

时间:2023年7月22日(出发)--8月2日(抵达)

地点: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名额:约20人

说明:个人承担当地餐食、住宿、参访、交通等费用(约20000元人民币)及护照、签证办理实际产生费用。


(二)英国交流项目

时间:2023年8月13日(出发)--8月24日(抵达)

地点:牛津大学

名额:约20人

说明:个人承担当地餐食、住宿、参访、交通等费用(约15000元人民币)及护照、签证办理实际产生费用。

注:个人承担费用及培训安排以最终培训方案为准。


二、申请条件

卓越训练营第十六期营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社团优秀骨干。具体条件如下:

1.思想态度端正,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综合素质较高,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公共秩序,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意识、组织协调能力,有良好的行为习惯。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同等水平下,参加挑战杯、京师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赛事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者优先。

 4.具有较高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应用英语进行对话、写作、演讲。英语水平(符合以下任一要求者即可):六级500分以上/英语四级550分以上/雅思6.5分以上/托福90分以上。


三、申请流程

请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于5月6日(周六)17:00前提交以下材料:

1.提交相关材料。《党委学生工作部2023年暑期海外研修项目申请表》一式两份、《北京师范大学学生骨干出境交流家长同意函》以及护照个人信息页和签证页复印(扫描)件(如没有护照可附上护照办理过程的相关证明材料),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交至学十六楼南侧党委学生工作部204办公室(研究生需提交纸质版成绩单),《党委学生工作部2023年暑期海外研修项目申请表》电子版以“2023海外研修报名+姓名”为邮件标题,附件形式发送至xssz@bnu.edu.cn。

2.填写报名问卷星:https://www.wjx.cn/vm/wYJZvZo.aspx

3.后续将通过基本资格、日常表现、面试等环节进行考察,以具体通知为准。


四、其他事项

1.报名同学需统筹考虑假期安排,根据自身情况填报参与项目意向并排序;

2.通过选拔者,不得退出该项目,否则自行承担损失;

3. 入选本项目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相关补助,具体要求见附件三、四。


联系人:欧阳漫,58800860,xssz@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