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北京地区高校评选创业团队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工作的通知


2020-12-14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的通知》(京教学〔2015〕1号)工作部署,市教委积极推进“一街三园”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继2020年北京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入驻、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团队入驻之后,目前大学生创业园还有部分空余工位,依据创业园工位分配办法,现启动北京地区高校评选创业团队入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条件

      (一)北京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或北京师范大学全日制2019年、2020年毕业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生)作为工商注册法人或项目负责人组建的创业企业或创业团队(以下简称“创业团队”)。

      为保证出勤率,提高资源利用率,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可优先推荐毕业生为主要负责人,并已注册的创业团队。在股权结构中,如果是毕业生或大学生为主要负责人,则该负责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0%;如果是师生共创团队,则师生股权合并计算不低于51%,且大学生成员合计股份不低于10%。

      (二)创业项目应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及产业发展布局。

      (三)创业项目有一定的创新性,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四)创业项目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具有引领推动作用。

      (五)创业团队注册地址及经营地址在京津冀辖区内。

      (六)创业团队承诺遵守园区的相关管理规定。

      二、入园程序

      (一)申请

      请北京师范大学符合条件且有意向参与评选的创业团队登陆https://www.wjx.cn/jq/97860880.aspx或扫描二维码填写入园申请,填写前请仔细阅读填报说明(见附件1)

     
      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12月15日24时。

      (二)评审

      参与评选的创业团队须填写《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团队入驻申请表》(见附件2),并正反面打印,一式叁份,交北京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签字、盖章;同时,北京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保存壹份,创业团队保留壹份,向所申请的园区提交、保留壹份。
园区将根据创业团队的申报情况,通过专家组评审方式确定入园创业团队名单。

      (三)签约

      经评审后确定的创业团队,由法人(或项目负责人)与园区签署入园协议,办理物业交接和入园手续。

      三、入园有关说明

      (一)理工园入驻团队较多,目前可以提供部分独立办公空间及部分开放办公工位,软件园全部为开放办公工位,良乡园既有开放办公工位也有独立办公空间且可以工商注册。

      (二)其分配方式由各园区根据创业团队评审得分、员工数量等因素进行分配。

      (三)本批次入园创业团队在园区孵化时间截止到2021年8月。参加2021年市教委优创团队评选并获得“优秀团队”奖项的可再延期一年。

      (四)创业团队须要根据各园区要求缴纳适量押金,待办理退园手续时退还。

      (五)对于违反园区管理规定、占用工位但使用率不高的创业团队,园区将依据管理规定取消其在园孵化资格。

      (六)本次申请工作不限制各高校推荐创业团队的数量。

      四、联系人

      在评选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或北京大学生创业园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校内联系人:

      胡老师 58809397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联系方式:

      郭老师:60910291(理工园)、付老师:60910292(良乡园)、苏老师:15311968782(软件园)

 

附件1:填报系统使用说明

附件2: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团队入驻申请表

附件3:“三园”园区情况简介

附件4: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服务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