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15级秋季学期生活指导室研究生助管的通知


2015-09-11

教育学部、各院系生活指导室负责人:

为进一步加强院系生活指导室研究生助管的选聘、培训和管理,更好地发挥这支学生队伍在生活指导室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特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每个院系生活指导室设置研究生助管岗位2个,可一岗一人或两人共担,具体由院系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

二、人员选聘

人员选聘由院系参照“雪绒花使者”任职标准执行,其中在班级担任“雪绒花使者”的研究生优先考虑。

三、岗位职责

1. 做好生活指导室每周的固定值班和接待来访工作。

2. 协助院系开展“求职面对面”、“研究生心理素质提升计划”等相关活动。

3. 协助学校和院系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

4. 认真参与学校组织的生活指导室助管专业培训,学习并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

四、管理考核

各院系按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三助岗位的有关制度和要求进行管理和考核。考虑到工作的连续性,生活指导室助管的在岗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年,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调整,由院系报研究生工作处审批备案。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老生助管继续担任开展工作,已参加过相关培训并获结业的同学可不再参加后续组织的“雪绒花大讲堂”等专业培训。

对于考核合格者,院系按照800/岗·月的标准为学生逐月发放助管劳务,考核不合格者,经院系、研究生工作处共同认定并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取消其生活指导室助管资格,结束相关工作,停发助管劳务。

五、日程安排

925日之前,各单位完成“生活指导室助管”岗位的选聘工作,并将《北京师范大学生活指导室助管岗位申请表》电子版发送邮件至yjsxrh@126.com(“研究生雪绒花”拼音首字母)。由研究生工作处汇总后转学生资助中心备案。

                      研究生工作处

                                                                       201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