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学生假日党校第49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的通知


2014-03-09

教育学部、各院系: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本科生工作处的工作计划,本科生工作处将于3月-5月举办我校学生假日党校第49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以下简称“共训班”)。为保证培训工作按时、高效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督促、指导各本科生党支部按要求认真落实。

         一、培训对象

         1.截至2014年3月7日,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满三个月但尚未参加共训班或参加过共训班未取得结业证的本科生;

         2.截至2014年3月7日,在我校已取得共训班结业证书超过两年尚未发展为预备党员的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请各院系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参加,并认真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如发现不符合条件的报名者,除取消当事人的学员资格外,将视情况对相关党支部予以通报批评。

         二、工作安排

         1.指定培训工作负责人:

         为发挥学生主体性,引导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共训班特设组织员一职,由各院系选拔推荐1名有责任心、工作能力强的高年级党支部书记、支委或其他本科生党员骨干担任,有党务工作基础的优先考虑。本科生工作处将为组织员颁发聘书。

         2.组织报名:

        各党支部积极推荐符合报名资格的同学参加培训,院系统一填写《学生假日党校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报名院系汇总表》(见附件),并于313日(周四)上午11:00,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ksdj@bnu.edu.cn,纸质版报送本科生工作处(主楼B区212室)。本科生工作处不直接接受党支部、班级或个人报名,逾期不再予以补报。

         3.培训工作:

        报名工作结束后,本科生工作处将通过资格考试、理论学习、主题研讨、实践活动等环节,陆续开展培训。详细培训工作安排将通过本科生工作处网站、人人网公共主页(北师大本科生工作处)、新浪微博(美丽中国-京师行动http://weibo.com/mlzgjsxd)、微信等网络平台以及印制的《学员手册》等方式公布,并通过共训班组织员及时通知全体学员。

 

        联系人:亓振华,58806936,bksdj@bnu.edu.cn

 

本科生工作处

                                                                                                                                                                                                 201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