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基金的通知


2018-09-29

各学部、院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良好宿舍氛围,优化学生宿舍的生活和文化环境,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秋季学期继续设立宿舍文化建设专项基金,支持学部、院系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要求

1、各学部、院系应高度重视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大力支持院系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活动(若执行主席人员有变化,请发送最新信息至xgb@bnu.edu.cn),并对宿舍文化建设基金的申请、活动的开展和总结给予必要的指导。

2、各学部、院系应积极参与学校美丽家园  和谐师大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在完成必选活动的基础上,每年至少举办2项自选活动。

二、申报活动主题

宿舍文化建设基金应围绕和谐在我寝安全在我家卫生在我行健康在我动温暖在我心学风在我领六大主题开展申报,具体活动方案详见本科生工作处网站《关于启动美丽家园 和谐师大” 2018年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的通知》(20180418),鼓励各学部、院系在以上主题范围内开展符合本院系学生实际需求的特色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三、申请与报销办法

1.申请方法

1)活动申请应在院系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深入调研本院学生需求的基础上进行统筹策划。以院系为单位申请,鼓励跨院系联合申请。

2)院系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基金申请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b@bnu.edu.cn ,邮件主题:xx学部(院系)宿舍文化建设基金申请,纸质版(院系签字盖章)提交至主楼B213B办公室李晓雪老师处107-1020日活动审批材料请提交至主楼B215王春雁老师处)活动申报可根据各院系情况随时申报、随时审批。

3)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在申请提交后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电话或短信告知审批结果。各项目经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批准后,方可按照申报方案开展活动并得到相应资助。

2.活动总结

1)院系应在活动结束一周内提交活动总结材料(新闻稿、活动总结和51MB以上*.JPG格式的照片(每张照片需要自定10字以内的标题),以及学生活动经费支出说明表(可在本科生工作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电子版提交至邮箱xgb@bnu.edu.cn

2 鼓励以微故事的形式撰写活动总结,要求内容真实、主题明确、行文规范、逻辑性强且具有一定的可读性。

3.经费报销

1)总结提交完成后即可启动报销程序。

2)报销时,需提交纸质版活动总结一份、学生活动经费支出说明表一式两份和活动发票。

3)党委学生工作部对提交的报销材料审核通过后,直接向财经处进行网络申报。

四、新闻宣传与活动展示

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发布活动相关通知并预留专版进行活动展示,请各学部、院系及时按要求发送活动新闻稿和总结。 

 

联系人:李晓雪,58806033xgb@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9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