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师生参加“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及师生座谈会等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8-30

 

 

各学部、院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我校以“启功教师奖”和“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为基础,设立了“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推出面向个人的“四有老师”启功教师奖和面向团队的“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奖励那些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团队。经过推荐遴选、专家评审和实地调研,学校共评选出10获奖教师10支获奖团队。为引导我校师生认真学习获奖教师和获奖团队的先进事迹,牢固树立长期从教的信念,自觉养成高尚师德,努力成长为“四有”好老师,学校拟组织师生参加启功教师奖颁奖典礼及师生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

1.时间201898日(周六)19:00

2.地点:邱季端体育馆

3.参会名额分配:各学部院系师生代表共1035人(具体名额及学生集合地点详见附件1,公费师范生培养单位与会公费师范生人数不少于总名额的50%,各学部院系教师不得为学校其他部门组织观礼的教师。2018年新教师已由教工部统一组织报名)。

4.具体要求:

1)学生请各学部院系副书记带队,并于9517:00前将观礼名单(附件2发送至xgb@bnu.edu.cn

2)请各学部院系于9月8日下午18:00在指定地点集合整队,18:15开始凭观礼券按照指定入场口有序入场,18:45入场完毕并在指定区域就座。(观礼券领取方式以及各院系座位安排另行通知)

3)教师请各单位于9517:00前将参加观礼名单(附件4)发送至dwjsgzb@bnu.edu.cn。(入场方式、观礼券领取等另行通知)

 

二、“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座谈交流会暨师范生校外导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1.时间:2018年9月9日上午9:00-10:30

    2.地点:京师大厦第六会议室

    3.主题:争做四有好老师  同筑中华教育梦

4.参会人员安排

各公费师范生培养单位公费师范生代表3人、任课教师1人、辅导员代表1人

  5.具体要求

    1) 请各公费师范生培养单位将参会人员名单(附件3)于9517:00发送至xgb@bnu.edu.cn。

 2) 会议当日请参会人员8:15签到入场,8:30入场完毕。

 

三、各公费师范生培养单位师生座谈会

1.时间:2018年9月9日下午3点

2.地点:各组自行安排

3.主题:争做四有好老师  同筑中华教育梦

4.分组方案:(每组中排名第一的为主责单位) 

第一组:教育学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第二组: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第三组:哲学学院、历史学院

第四组: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系、化学学院

第五组:地理科学学部、生命科学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

5.参会领导和人员(约30-40人)

1)各院系领导: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及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党总支)副书记

2)“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获奖者4人:启功教师奖获奖教师2人、公益行动奖获奖团队代表2人)

3)各单位2018年新教师

4)任课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各5-10人

5)师范生代表若干:具体人数视场地情况确定,由各院系副书记负责通知和组织。

    6.议程(主持人:院系党委书记)

1)院长致辞(5分钟)

2)“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获奖者分享从教感悟(4人,每人10分钟)

3)公费师范生任课教师代表发言(1-2人,每人5分钟)

4)公费师范生辅导员代表发言(1-2人,每人5分钟)

5) 公费师范生代表发言(2-4人,每人5分钟)

6) 自由发言和提问

7) 合影留念,座谈结束

7.具体要求:请主责院系确定好会议安排后将会议时间、地点、参会领导及参会人数于9月7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xgb@bnu.edu.cn

请各参与座谈会的单位填写附件4,并于9月7日前将本单位参加座谈会的所有教师(院系领导、新教师、任课教师等)的名单发至dwjsgzb@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联系人:刘  璐,58807996

党委教师工作部联系人:秦继亚,58804682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