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迎新工作方案


2019-08-29

  一、2019级新生报到流程图

  (一)报到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各学部、院系“迎新接待站”报到。领取《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服务手册》等物品。如果录取通知书丢失,请带有效证件到教务部招生办公室补办相关证明(主楼A区103)。

  公费师范生须将《公费师范生协议书》三份签字后交所在学部、院系迎新站(共四份,新生本人留一份),要求协议书第一页和最后一页相关信息必须填写完整(如果新生在签协议当日已满十八周岁,监护人一项可不填)。协议收齐后,一份留学部、院系,装入新生档案,另两份按学号从小到大分别整理后于9月18日之前交到教务部招生办公室(主楼A区103)。

  迎新时间:9月1日 6:00—20:00

  “迎新接待站”地点:京师广场(主楼南广场)。

  特别提示:请听从学部、院系老师和迎新志愿者(佩带标志)的指导,千万不要将银行卡、现金及其他重要物品托陌生人代为保管。

  (二)电子报到

  新生在各学部、院系“迎新接待站”检验相关证件,在录取通知书上加盖学部院系公章,扫描二维码,完成电子报到。

  若电子报到存在疑问,请前往主楼前“电子报到咨询服务点”进行咨询。

  办理时间:9月1日 6:00—20:00

  (三)缴费

  请新生再次确认是否已在网上缴费平台成功缴纳学宿费,网上缴费成功的新生,可直接获取电子发票。未在网上成功缴费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现场缴费。

  办理时间/地点:9月1日 7:00—17:00  教八305

  (四)绿色通道

  经济困难学生向所在学部、院系申请领取《北京师范大学绿色通道缓交费用申请表》到“绿色通道接待站”办理缓交费用手续,同时可领取爱心助学大礼包。

  时间/地点:9月1日 7:00—17:00  英东楼北侧

  (五)办理住宿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指定宿舍楼办理住宿手续,领取钥匙,进驻宿舍。

  地点:各学生宿舍楼(详见校园地图)。

  时间:9月1日7:00—17:00

  订购整套卧具费在卧具提取处缴纳,并开具收据。

  1.邮寄行李提取:学16楼北广场。

  2.定购卧具提取:学16楼北广场。

  3.零售卧具:学16楼北广场(现场选购)。

  (六)图像信息补采集

  新生在学部、院系报到点确认是否需要进行图像补采集,如需进行数据补采集,请到英东学术会堂一层大厅进行数码照相信息补采集。

  时间/地点:9月1日  7:00--16:30  英东学术会堂一层大厅

  (七)其他事宜

  1.新生档案、户口、党团组织关系接转

  新生自带档案、户口迁移证、党团关系报到后交到各学部、院系由学部、院系组织统一办理,9月27日以学部、院系为单位将有关户籍材料(户口迁移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A4纸】、一张1寸照片)交到保卫处;10月30日前将所有新生档案统一归档到档案馆。

  2.校园卡的使用

  校园卡用于门禁出入、身份识别,食堂就餐、打开水、洗澡、超市等校内消费项目,校医院就诊、图书借阅、机房上网认证、考勤考务等功能。遇校园卡有问题的同学9月1日请到主楼前电子报到点处理,开学后到学十六楼一层信息网络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处理。

  (八)家长有关事宜

  1. 9月1日7:00—17:00开放教七楼西侧敬文讲堂供家长休息;

  2. 9月1日8:00—11:30,14:00—17:00开放学校形象陈列馆(后主楼23层,后主楼东侧进,西侧出),家长可自行参观;

  3.9月1日餐饮服中心增设了方便快捷的套餐窗口,以及丰富多样的自助餐,为新生家长提供全天候就餐服务。学生第五食堂(一、二层)、学生第一食堂(新乐群一层、二层)、清真食堂(仅限清真同学及家长)开设新生家长套餐窗口,套餐标准15元、25元,开放时间为10:00-20:00。同时教工第四食堂(兰蕙餐厅二层),全天候自助餐,标准为35元;
      4. 9月2日8:00,东操场,家长可凭观礼券(在学部、院系迎新点领取)列席“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7:45—7:55期间从操场西侧看台门入场,并在主席台两侧指定区域观礼。

  

  二、2019级新生迎新接待站分布图

  

 

  三、2019级新生报到办理手续地点指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