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基金的通知


2019-09-12

各学部、院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良好宿舍氛围,持续优化学生宿舍的生活和文化环境,积极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作用,推进本研一体化宿舍管理服务进程,党委学生工作部本学期将继续设立宿舍文化建设专项基金,支持学部、院系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要求


1、各学部、院系应高度重视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大力支持院系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并对宿舍文化建设基金的申请、活动的开展和总结给予必要的指导。


2、各学部、院系应积极参与、承办学校“美丽家园 和谐师大”学生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在参与、承办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每年应至少举办2项院系自主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二、活动主题


宿舍文化建设基金应围绕“和谐在我寝”、“安全在我家”、“卫生在我行”、“健康在我动”、“温暖在我心”、“学风在我领”六大主题开展申报,具体活动方案可参考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关于启动“美丽家园 和谐师大” 2019年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的通知》(20190403)。鼓励学部院系在以上主题范围内开展符合本学部院系学生实际需求的特色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三、申请与报销办法


1.申请方法


(1)活动申请应在学部院系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深入调研本院学生需求的基础上进行统筹策划。以部院系为单位申请,鼓励跨院系联合申请。

(2)部院系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基金申请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glc@bnu.edu.cn ,邮件主题:xx学部(院系)宿舍文化建设基金申请,纸质版提交至主楼B区213B办公室。活动申报每月集中办理一次,每月25日至月底的工作日申报下一月活动。

(3)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在申请提交后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公示审核结果。公示后即可按照申报方案开展活动并得到相应资助。


2.活动总结


(1)部院系应在活动结束一周内提交活动总结材料(新闻稿、活动总结和5张1MB以上*.JPG格式的照片(每张照片需要自定10字以内的标题)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glc@bnu.edu.cn。

(2)同时下载并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3)纸质版提交至主楼B区213B办公室。


3.经费报销


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活动总结材料和《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经费支出决算表》,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确定最终经费支持额度,并以院系为单位划拨相应经费。经费划拨完成后,学校将通知项目负责人通过院系财务系统进行经费报销,并由各单位学生工作教师指导监督经费的报销使用。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对学生活动的管理使用进行抽查管理,对违规违纪行为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提交的报销材料务必按照相关要求,以免影响报销,相关要求请仔细阅读附件4。


四、新闻宣传与活动展示


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发布活动相关通知并预留专版进行活动展示,请各部院系及时按要求发送活动新闻稿和总结。

 

联系人:杜德健,58807165,xsglc@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