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21-03-11

 

 

 

      3月9日,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欢送即将参加役前训练的6名大学生新兵。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相关学部院系辅导员、在校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来自教育学部、心理学部、体育与运动学院及历史学院的6名大学生新兵均表达了对军旅生活的向往,投身军旅、奉献国防的志向,以及对学校培养、师长教导的感谢,他们表示要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指引下,立志成才报国,争做合格军人,用师大学子的奋斗与奉献谱写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青春赞歌。

 

 

      在校退役大学生代表鼓励准新兵们入伍后好好珍惜两年军旅生涯,不忘入伍初心,树立奋斗目标,在军队大熔炉里充分锤炼自己,展现北师大学子风范,为学校争光,为人生添彩,收获健康强健的体魄和不屈不挠的意志。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为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新兵送上书籍、学习用品及师大纪念币,并对他们光荣入伍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安排,遵守纪律,努力提高个人军政素质;确保身心健康和个人安全,两年后载誉凯旋。

 

 

      2021年是全面实施“一年两征两退”的开局之年,按照国防兵役法规和教育部征兵工作整体部署,我校扎实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营造了参军报国、携笔从戎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将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不断创新征兵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我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鼓励更多优秀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力争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