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在首届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中斩获佳绩


2021-10-27

     

 

      10月20日-10月23日,“忆红色百年”2021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与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支学校代表队共同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国旗护卫队获得队列动作赛(甲组)全国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展示赛包含队列动作和升旗展示两个比赛项目,分别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大纲》中“军事技能训练”有关内容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升旗各环节与步骤为考核依据。我校国护队队员凭借昂扬的气势,干净利落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在赛场上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师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为全国高校国旗护卫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展现出了大学生国旗护卫队以最美青春守护国旗的风采英姿。我校国旗护卫队的每位成员都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获益良多,她们用实际行动履行“请党放心,护旗有我,强国有我”的青春使命,共同谱写了动人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