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2016-03-09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本科生工作处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交流心得体会,全校40余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
上午9点,本科生工作处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通过观看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体会,并不时记录报告中的关键内容和亮点。中国教育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教育学部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汪鹿鸣、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姚文杰分别接受了采访。
随后,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成长经历,从教育公平、一流大学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网络安全、医疗改革、就业创业、环境保护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报告的心得体会。同学们普遍认为,报告对过去一年以及“十二五”时期政府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十三五”期间的目标和2016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体察民情民意、关注民生民心,强调经济发展、不忘生态文明,未来国家的发展目标明确、行动具体,让同学们对国家未来的发展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活动最后,本科生工作处负责老师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策划、精心组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以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党员群体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更好的发挥本科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