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代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2015-03-06

  

35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通过多种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交流心得体会。

上午9点,学生工作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观看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并不时记录报告中的关键内容和亮点。

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利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经历,从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教育公平、环境保护、反腐倡廉、社会治理和国防事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报告的心得体会。同学们普遍认为,报告对过去一年政府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对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关注民生、体现民意、顺应民心,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环境保护,努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体现了政府改革的智慧和决心,让同学们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座谈会上,刘利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高度评价了同学们联系自身专业和生涯发展规划,从不同角度对报告进行的理性分析和深刻认识。他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了大量客观的数据阐述了2014年的工作成绩和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新常态下,我们如何迎难而上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报告直面问题、力推改革、关注民生,让人备受鼓舞。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各学生组织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全员覆盖,学深学透,在广大学生中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本科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