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51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


2015-04-16

 

 

414日,我校第51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在新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300余名共训班学员和组织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应邀做首场报告。

开班仪式上,本科生工作处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第51期共训班的组织情况。心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方昱沣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严格遵守共训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提高思想觉悟,承担青年责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和决心。

开班仪式后,王炳林教授为学员们作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报告。王炳林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入手,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逻辑关系;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我们讲解了为什么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坚持马克思主义观点和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鉴世界文明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炳林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语言幽默、内涵丰富,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51期共训班于3月上旬启动,经院系推荐,共有760余名同学报名,592名同学通过网上党校测试进入培训阶段。本期共训班将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先进模范等,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教育、“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抗战胜利70周年等主题开展理论培训、学习研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