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卓越训练营经典诵读活动圆满落幕


2014-10-27
       1026日清晨,以弘扬传统文化,筑梦卓越未来为主题的本科生卓越训练营经典诵读活动在全体学员齐声诵读《大学》声中落下帷幕。本科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和《论语》。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学生要学古诗文经典,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下去的号召,引导青年学生诵读经典著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科生工作处于1013日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筑梦卓越未来经典诵读活动。两周以来,本科生卓越训练营百余名学员每天早晨齐聚京师广场木铎下,在我校中华诵经典诵读协会负责同学的带领下诵读《大学》。除每日集体晨读外,活动还要求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小组研读与自行修读。经过13天的诵读,目前每位学员诵读《大学》基本达到百遍,熟练对答文中对话的程度。学员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大家意志和耐力的一种磨练,让大家养成了晨起诵读的好习惯,同时让大家在浮躁的生活中静心学习,陶冶身心。通过经典诵读,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所传达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道义,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大有裨益。

       在后续活动中,本科生工作处将继续把传统文化纳入卓越训练营培养体系中,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本科生卓越训练营经典诵读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年网、北京青年报、凤凰网、东方网和人民微博等相关媒体的报道和转载。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