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50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


2014-10-27
      1024日晚,我校第50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750余名共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老师应邀为本期共训班做首场报告。

       开班仪式上,本科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第50期共训班的培训组织情况。哲学与社会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栋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觉悟,志愿服务他人,承担青年责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和决心。

       开班典礼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炳林为学员们作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报告。王炳林副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和提炼过程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体系和逻辑关系;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入手,论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大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入手,讲解了当代青年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炳林副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受到了在座学员的热烈欢迎。

       50期共训班于9月中旬启动,经院系推荐,共有1548名同学报名,1101名同学通过网上党校测试进入培训阶段。本期共训班,本科生工作处继续坚持严把入口关,将邀请专家学者、青年楷模、时代先锋等人物,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理论、时政热点、理想信念、传统文化等主题,帮助学员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同时增加了优秀党员事迹朗诵会以及庆祝建国65周年主题晚会,进一步丰富了培训学习的内容和形式。此外,在第50期共训班,本科生工作处还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以大力宣传共训班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培训的示范性和影响力。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