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理论名家讲堂”——中国精神主题报告会


2014-10-27
      1024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理论名家讲堂”——中国精神主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精神教育读本》第一作者吴潜涛教授为我校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500余名学生做主题报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出席报告会。

       在报告中,吴潜涛教授以《中国精神教育读本》为素材,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精神的实质和基本内容、弘扬和培育中国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如何弘扬和培育中国精神等三方面的问题,并深刻分析了中国精神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吴潜涛教授的报告语言平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思考和问题,吴教授作出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最后,吴教授鼓励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促进全社会学习弘扬中国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年学子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