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2014-10-24
    1023日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之际,本科生工作处组织各院系本科生党员代表于第一时间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的报道,认真学习并讨论了全会公报的相关内容。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十八届四中全会及全会公报的看法,普遍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推进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具有重要的意义。法学院本科生查杰等同学认为,全会旗帜鲜明地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必将激发中国发展的巨大潜力,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实现;文学院本科生黄雅擎等同学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国深化改革进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直面中国改革亟待解决的问题,必将开启我国法治新时代;教育学部本科生安奕等同学认为,坚持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体现了党的先进性,符合人民的期待,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是民族复兴的必然选择。参会的其他同学也各自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本学期,本科生工作处将继续紧密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党旗引航计划,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群体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热情,在校园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树立公正、法治的观念,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汇聚中国精神,凝聚青年力量。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