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3级英专四班顺利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2014-10-20
    2014929日晚8:00——9:30,外文学院2013级英专四班的同学在化学楼200B顺利举办以感恩回馈,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新老生交流会。此次活动的主持人为2013级英专四班班长倪钰恺同学,活动邀请了2014级英专四班的同学参与。基于对2012级英专四班同学在去年与本班同学进行经验交流活动的感谢,以及希望发扬新老生交流的传统,增加各年级班级之间的友谊与联系,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晚上8:002013级英专四班和2014级英专四班同学在化学楼200B集中见面。主持人对到场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2013级英专四班的班干部向全体同学分发水果、零食。随后,主持人简要说明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的主旨和流程,宣布交流会开始。

      首先,在2013级英专四班的班团委的带领下,两班同学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的环节中,同学们使用幽默风趣、风格独特的方式展现自己,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随后,主持人邀请2013级英专四班的同学代表到讲台上分享在学习考试、社团活动方面的经验。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13级英专四班的团支书季晓旭同学,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团活动的经历,建议同学们有选择性、有侧重地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活动,并合理计划和安排学习时间和社团活动时间。随后,王丽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学习考试方面的经验,告诉大家保持一种乐学的心态,并分享了一些科学的学习方法。通过经验分享活动,13级英专四班的同学更好地反思和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14级的同学也对未来短期内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性的规划。

      接下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14级英专四班的同学就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自由提问,13级英专四班的同学们对问题做出细致的解答。通过交流环节,两班同学增进了了解,也在共同探讨问题时有了不同的思考和收获。

      经验分享、交流环节结束后,2013级英专四班的同学向2014级英专四班的同学赠送课本书籍,以方便2014级同学在大一学年进行各科目的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感恩回馈,展望未来新老生交流会,2013级英专四班的同学和2014级英专四班的同学都有了各自的收获。同学们在交流中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进行了思考和审视,在相互帮助下对未来进行了短期科学的规划。交流会传承了互帮互助的良好传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班级之间的情谊,为促进院系和谐发展贡献力量。相信英专四班的同学们将会以更多的实际行动为共建和谐外文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文学院2013级英专四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