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奋进的力量”十佳大学生与新生见面会


2015-09-22

 

920日晚,我校朋辈教育品牌活动——十佳大学生与新生见面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顺利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奋进的力量”。本次活动邀请了六位十佳大学生校友回到母校与现场200余名新生互动交流,本科生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六位十佳大学生校友分别就学术科研、个人成长、生涯规划、求职就业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第九届十佳大学生孙佳学长分享了自己与团队在互联网和教育领域的创业经历,告诉新生要学会认识自己。第十一届十佳大学生周铃钞学长详细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到研三直至目前就业的经历,通过自己在多领域尝试的经验告诉新生要拥抱跨界、不断学习。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刘希雅学长以“行走有方向” 为主题,从心有所向、无限承担、目光长远三个方面建议新生要明确个人目标,善于抓住机会并勇于承担随之而来的责任,始终不要忘记初心。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李瑞轩学长风趣、轻松地向大家展示了他在牛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学习感悟和生活趣闻,并从自己本科期间学习和兴趣同步发展的经历告诉大家要“找准生活发力点”。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邓安琪学长介绍了自己依托扎实的地理专业理论,从一而终做一名环保人的心路历程,建议新生勇于尝试,在各种实践锻炼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并且在明确发展方向后要贵在坚持。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殷戈学长更是详细的讲述了专业课学习、科研、竞赛的方法和步骤,建议新生寻找与自己优势互补的队友,早了解、早规划、早准备,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平和稳定的心态参与其中。

演讲后,在场的新生与学长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就新入学面临的选择、大学规划、机遇的把握、出国经验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部分老生也慕名前来,与学长们就升学与就业的抉择、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紧密,散场后部分新生迟迟不肯离去,抓住机会与学长们交流讨论。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十佳大学生校友分会多年来在本科生工作处指导下,以朋辈教育为核心理念,利用十佳大学生的优势品牌,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有特色、有重点、有效果地开展了多项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科生工作处、十佳大学生校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