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5-06-29

 

 

627日上午,我校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邱季端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董奇,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副校长陈光巨,党委副书记田辉、刘利,校长助理陈丽、张强,我校中文系1980级校友、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苏童,以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处和各院系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2个院系的2400余名本科毕业生、500余名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史培军常务副校长主持。

典礼前,全体师生和家长通过视频《最美的时光》共同回顾了2015届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陈光巨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到基层和西部就业的2015届本科毕业生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45名本科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服务西部,扎根基层。党委副书记田辉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5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刘利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5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物理学系延庆洲等103名同学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历史学院古丽加汗·艾买提等215名同学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汉语文化学院金澈中等10名同学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留学生优秀毕业生”。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校友代表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向受表彰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董奇校长在讲话中对2015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发展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提议毕业生们现场给家长发送感谢短信,以表达对家长的感恩之情。董校长回顾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经历的国家、社会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对同学们给予学校的包容和理解表示感谢。他勉励同学们要以创新的精神,做时代的创客,希望同学们具备“坚忍不拔,久久为功”的毅力和信念,“超越前人,敢走新路”的勇气和魄力以及“发现自我,博采众长”的眼光和境界,承担起时代赋予北师大人的责任和使命。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苏童学长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对人生的感悟勉励毕业生,要坚持学习,不断成长,迈进世界之门,努力做“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政府管理学院韩旭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大学期间的三个小故事,回顾了大学四年的丰硕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并表示将砥砺前行,不辱使命,演绎师大好故事,做好师大代言人。

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喊出了“毕业快乐”等口号。

2015年,我校共有2122名本科生准予毕业,2118人授予学士学位,282人获得辅修专业证书,124人获得双学士学位证书。另外,136名来华本科留学生准予毕业,135人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