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三附中“朋辈教育”共建项目推进会成功举行


2015-05-13

56日,我校与三附中共建的“朋辈教育”项目推进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北师大三附中、本科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出席推进会,三附中60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我校50余名“朋辈教育”项目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朋辈情青春梦”为主题,全面回顾了共建项目实施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现场,三附中的学生们在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和带领下表演了古典诗词吟唱、心理情景剧和手语表演等节目,展示了共建项目的成果以及两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深厚友谊。

推进会现场,三附中和本科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分别表达了对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和三附中同学们的鼓励和赞赏,充分肯定了“朋辈教育”项目在促进中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活动最后,三附中的同学们还向大学生志愿者们赠送了致谢卡片和手工制作的常青树,表达了他们的诚挚谢意。

   “朋辈教育”项目是我校与三附中共同发起的,旨在提高我校师免费师范生教育教学综合素养和促进三附中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创新举措。项目自20145月启动,通过组织报名、院系推荐、学校面试等环节,累计选拔出200余名专业成绩优异、教学技能突出、综合素质较高的免费师范生,深入三附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项目以学业帮扶、心理辅导、兴趣课程等为主渠道,通过一对一的朋辈互助模式,努力打造双方学生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新平台。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