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6-03-04

31日,学校组织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相关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生工作各职能部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各部门结合当前整体形势,解析了本学期我校学生工作的工作计划与工作要点,围绕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资助管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与校园安全稳定等主题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

李晓兵副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和全校干部大会精神,对过去一年全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学生工作在我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对全体学生工作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2016年全校学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推进:一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严格记录记实,规范党员发展,提升工作实效;二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充分理解活动意义,细化活动方案,认真组织落实,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实践;三是注重学风建设,继承优良校风学风,加强学生学业辅导,引导学生严守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切实做到论文发表“五不准”;四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健全安全防控体系,强化网络思政教育,教育学生严守法律底线与政治红线,理性看待当前国内外形势;五是突出学生工作纪律,严格学生社团活动、外请报告审批管理,改进干部队伍监督与作风建设;六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将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李晓兵副书记希望大家认真梳理工作计划,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新学期工作,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力争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