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任研究生党支委暨党员干部培训班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2015-11-06
 

 

116日晚,2015年新任研究生党支委暨党员干部培训班第二场讲座在敬文讲堂举行,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于海波老师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精神为大家做了题为“创新与变革”的主题讲座。来自各院系的400余名研究生新任研究生党员干部参加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于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出发,结合国家过去六十余年的伟大成就,系统分析“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历史定位;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十三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主要目标及发展理念等相关问题,指出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领导保证。同时,于老师结合全会学习心得,号召同学们要自觉牢固树立创新变革意识,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努力提升学习能力,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为新时期国家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于十八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也对于研究生群体在“十三五”浪潮下的发展成才有了新的领悟。会后,同学们还就相关问题与于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