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4-09-12
 
910日上午,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东操场隆重举行。校长董奇,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党委副书记王炳林、田辉、刘利,副校长曹卫东、张凯,副校级领导周作宇,校长助理张强等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各学部院系、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4级本科生、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田辉副书记主持。
董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14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生家长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辛勤培育新生的老师们和北师大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向新生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112年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发展成就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大改革举措,向大家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于99日来到北师大视察的喜讯,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我校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2014级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学生;树立道德情操,做一个明善恶、懂是非的好学生;坚持刻苦学习,做一名爱学习、会学习的好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好学生。董校长最后勉励新同学要与学校一道,以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世界之眼光、理性之思维、质疑之勇气、创新之意识、开放之视野,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爱心、有知识、有创新精神、有国际规划能力的好学生,努力成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主力军,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和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为实现自己的成才梦、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兆晴、物理系2014级博士生宋学科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深切表达了圆梦师大的激动心情,分享了他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愿景。教育学部2012级硕士生、国家女子篮球队现役球员邵婷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她建议大家珍惜大学光阴,执着追逐梦想,不断学习,积极实践,勇于拼搏,让梦想在师大成真。
资深教授、历史学院瞿林东先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老师及老学长的身份表达了自己对学校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勉励新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走向成功、走向辉煌。他希望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建构科学合理、积极进取、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治学方法论体系,那就是自得之学、创新之学、经世之学。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先进教育工作者、数学科学学院1964届学长李金初老师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帮助,他用人生中心教育理论勉励全校新生优秀做人、成功做事、幸福生活,实现美好人生。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北京师范大学校歌声中结束。